【求助】FZ与FSN的Saber究竟能否连贯看待?

占tag致歉

问题有点绕弯,有兴趣的朋友可能需要仔细看一看。

先说明我自己也是王厨和士剑党,讨论时也比较想肯定saber和FSN。

这是今晚与一个朋友因为士剑这对cp引出的一个话题,他表示虽然能够认同FSN中的saber,但是就作品内部时间顺序也就是从FZ到FSN来看,即从FZ出发看待FZ和FSN的saber是无法理解saber于FSN中的行为,因而无法从根本上赞同士剑。

而我则是从作品出发时间角度也就是从FSN到FZ的顺序去看saber,最后是在三王宴里发现,当年蘑菇老虚和社长设定的欺负梗其实是对saber身为“孤高的王”这一存在而攻击而不是对“不去否定自我创造的过去”,而后者正是FSN中遇到士郎的saber解决的问题。

所以我得出了FZ和FSN虽然有时间和人物上的关系但是这两部作品还要分开看的结论。但是——我又想到FZ和FSN作为创造出saber两部对立面的作品,并且FZ源于FSN——这个因素的确可以说明saber于两部作品间存在一定的连贯性,两部作品中的saber也大概是存在连贯性的。我感觉我以FSN和FZ里解决的saber的问题来作为分开两部作品的理由比较绝对,所以想听一下各位王厨和fate厨的意见。

最后借此机会也谢谢那位朋友,否则我自己也不会找出这些疑问。

以上。
致谢。

评论(27)
热度(7)

© 泉咕咕咕咕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