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剑AU|相背而行


灵感源于一首歌《Aurora Borealis》,同样也推荐这首歌作为BGM。

身为一个王厨我终于能写出点自己喜欢的cp的文了……虽然文笔不怎么好了……

----------

  阿尔托莉雅依然记得,当她第一次乘坐名为飞机的物体,于晚上七点半到达冬木市上空、俯瞰的风景,令她想起了于故乡的卡美洛的窗台看到的星穹。
 
  那份璀璨的辉色,竟使她不由自主的想要接近这犹如记忆中的深空的都市,即便这里是名为圣杯战争的战场,即便她在到来之前都只有夺取圣杯这唯一的目的。

  而今,她也依然贯彻着自己的目的,身临这都市的一块繁华地段。

  明明是心血来潮而毫无准备的前来,但是,街市与大厦间霓虹的炫丽隐匿了她的气息,修身的黑色西服掩饰了她的性别,荧幕闪动的画卷与车水马龙间的灯光夺走了行人的注意力。混在熙熙攘攘的人群里,身着同样的五光十色,听着同样的机械喧嚣,吸着同样的空气,没有谁能发觉她原本不属于这个时代。
 
  摩肩接踵的人流在路灯由红转绿后奔流,一望无际的车流忍气吞声的等着。攒动的人头,麻木的、焦虑的、或严肃的脸色。在看似繁华的背后,又隐藏着多少不为人知的辛酸苦楚。

  好像有什么拽了下她的衣角,让身为servant的她异常敏感。
 
  阿尔托莉雅敏捷的转身,一个身着棕色校服的棕红发的少年映入视野。他一手提着褐红色的书包,一手提着鼓囊囊的食品袋。可是,阿尔托莉雅突然感觉心里涌出一股冲动,她不熟悉这种感觉也说不出为什么,就像她心血来潮的走到这个繁华地段一样,毫无理由——
 
  红发少年也似乎感觉到了有注视过来的目光,也不由自主的转过身来——

  这双棕色的直率的双眸,

  这双深蓝的顽固的双眸,

  ——为什么,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

  他们不知道,有一个故事,讲了一个童年时经历了火灾而濒临死亡时被一个男人救活的少年,在那份烧灼的记忆沉没了十年后,凭着奇迹的渊源在圣杯战争中召唤了十年前间接导致大火的英灵少女。
 
  但是,他们由此相知、相识,继而相爱、相寻,……并相盼于天地之隔的彼岸,最终相伴于鲜为人知的理想之地。
 
  但这并不是这条世界线上的他们的故事。十年前的第四次圣杯战争并没有少女的出席,而少年也并未遭遇火灾的洗礼,依然是平凡的少年。

  但是……那份爱与思念的羁绊早已在少年抵达阿瓦隆草原前由寄托的思念的星星传遍了每一个时空每一个角落,仿佛每一丝空气中都有少年期待的脱离时空的草原的清新气息,仿佛每一束光辉中都能瞥见等待的少女盼望的棕红色目光。

  所以,这也降临到了这个世界中本是平行线的人生的阿尔托莉雅与他的回眸中。
 
  两双回眸中,都如同湖面般倒映着对方的身影。

  于这一瞬间相交的平行线。

  于这一瞬间相触的视线与气息。

  他们并不知道,在另一个世界中以被天地之隔的少年少女,却在为着哪怕只是一丝一毫的视野相对而在不停奔走与祈祷,为着那一刻的相见而耗费心血。

  阿尔托莉雅移过了视野,转身再次匿于人流之中。

  少年颇为疑惑的一直望着她娇小的身影消失后才转开视野,挥掉这莫名的对视与疑惑,背向而去。

  以对视为起点的交点,只能支配着两条线越走越远。
 
 

评论(3)
热度(21)

© 泉咕咕咕咕咕 | Powered by LOFTER